洪森总理出席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讲话

【本报消息】6月24日晚,洪森总理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了题为“构建新时代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讲话。

洪森总理指出,当前,地缘政治竞争、军事、贸易和技术战争、气候变化、货币政策收紧等因素导致地区乃至世界的发展继续面临日益严峻、复杂多变的挑战。

他说,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和全球化趋势的扰乱,极大地降低了全球价值链和生产力。在新冠疫情的蔓延正在消退和努力恢复全球经济成为优先事项的背景下,金砖国家(BRICS)具有强大增长潜力的新兴经济体,在加强全球经济活动对其潜在增长的动力,以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扮演着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或缺的角色。

洪森指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坚持开放精神,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加强多边主义,特别是促进国际贸易的开放,减少贸易壁垒,特别是食品、药品、能源等战略商品, 以促进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并增强区域和全球价值链的弹性。

洪森总理说,作为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将努力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以进一步加强东盟与伙伴的合作,以包容、可持续和有弹性的方式促进危机后经济复苏,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