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建交55周年

【本报消息】柬埔寨与越南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1967.6.24—2022.6.24)。

西哈莫尼国王向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致贺电时指出,柬越双方已将2022年定为柬越友好年,尽管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两国全面合作依旧取得丰硕的成果,双边贸易额从2018年的47亿美元增长到了2021年的超95亿美元。

西哈莫尼国王指出,与此同时,越南对柬埔寨的直接投资也名列前茅。自两国重新开放以来,越南游客数量在柬埔寨的外国游客中名列前茅,而成千上万的柬埔寨人也前往越南旅游休闲、商务或医疗。相信柬越将继续加强睦邻友好、团结互信、相互理解的精神,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互利共赢。

此外,洪森总理向越南总理范明政致贺电时表示,几十年来,柬越两国的关系在睦邻友好、团结互信、合作共赢的精神下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

他说,在民族解放、统一、独立和发展事业中经历了长期艰辛,我坚信柬越两国将继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纽带、长期关系和多领域全面合作,包括在双边、区域和国际论坛上,这将有助于维护东盟共同体和整个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各领导人在贺电中对两国取得的成就和并肩同行和互相给予支持和帮助感到高兴。同时表示相信,越柬两国睦邻友好、传统友谊、全面合作和长期稳定的关系将继续得到巩固和发展, 造福两国人民,为东盟共同体、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

越南领导人在贺电中也表示相信,柬埔寨人民以坚强、勤劳和创造力的传统将继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成功建设和平、稳定、独立自主、繁荣发展、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柬埔寨国家。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