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 柬埔寨集中销毁6吨毒品

【本报消息】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柬埔寨当局集中销毁6吨毒品以示王国政府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出席毒品销毁活动时宣布推出六项指导措施,以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共同创造无毒、健康、纯净的社会环境。

这些措施包括鼓励家长和监护人参与和打击毒品运动,尤其是对毒品危害有深入了解的居民积极参与;大力推广肃毒教育宣传,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时期,所有相关部委、机构和单位必须努力寻找一切可能的方式来继续开展关于毒品影响和危害的教育活动;以从首都省份政府到市、区、县和乡/分区的管理机制,有效提供支持和鼓励吸毒人员在保健中心、医院或公共和私人临时中心接受治疗和康复;负责吸毒人员治疗和康复工作的委员会要加强对会议、重点文件编制、监测评价等活动的指导,确保管理和治疗有效,为民提供信心,以让他们可以携带自己吸毒的子女前来接受治疗;政府将成立专门委员会以建立明确的法律框架,作为指导和管理与化合物相关的所有活动的基础,确保合法工业生产链供应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并防止和遏制任何将化学品转移到生产非法药物的企图;在国际合作方面,柬埔寨将同邻国和其他多个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尤其是加强对跨境贩毒的防控,包括次区域、区域和国际机制。

应提的是,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由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议会代表一致同意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及宣传毒品问题。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