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乡选人民党取得压倒性胜利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于26日正式公布了第5届乡分区选举结果,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拿下了八成的议席。参选的17个政党中只有9个政党获得议席。

正式结果显示,此次选举在全国1652个乡分区共产生11622个席位,其中柬埔寨人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获得9376个议席。其中1648人获得乡分区长,1618人获第一副乡分区长和261人获第二副乡分区长等。

烛光党赢得4个乡的乡长,以及25个第一副乡分区长和1360个第二副乡分区长;奉辛比克党获4个第一副乡分区长和12个第二副乡分区长;高棉统一民族党获1个第一副乡分区长和10个第二副乡分区长;基层民主党获2个第一副乡分区长和2个第二副乡分区长;高棉爱国党获2个第一副乡分区长和2个第二副乡分区长;柬埔寨青年党获2个第二副乡分区长;柬埔寨主义党获1个第二副乡分区长以及蜂窝民主社会党获1个第二副乡分区长。

应提的是,此次乡选共有17个政党参选,投票于6月5日举行。柬埔寨乡选每五年举行一次,选举各乡分区理事席位。柬埔寨全国有1652个乡分区,注册选民约920万人。此次乡选被视为2023年大选的政治风向标,因而备受关注。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