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非政府组织公益项目研讨会在线举行

【本报消息】“一带一路”国际非政府组织公益项目研讨会于6月28日下午在线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主办,柬埔寨柬中关系发展协会、缅甸缅中交流合作协会、老挝盛龙国际医院与孟加拉Aariz基金会合办。

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柬中关系发展协会会长谢莫尼勒博士表示,柬中关系发展协会与各民间组织合作,在柬埔寨实施很多公共卫生领域的项目,其中包括包括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YUNDI)的支持下,共为约6万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筛查,以及协助将87名患先心病的孩子到中国接受免费手术并恢复健康;为当地医生开展有关儿童先心病,高年龄人的心脏病、糖尿病与高血压等血管疾病。

他介绍,在爆发新冠疫情期间,该协会向当地卫生中心和社区捐赠防疫物资,以积极参与遏止疫情蔓延。

谢莫尼勒博士表示,在宣传和弘扬中国文化方面,柬中关系发展协会在近10年以来,积极向柬埔寨公务员、研究专家、学者和广大民众概述有关“儒家哲学”,以及宣传有关中国的发展情况。此外,柬中关系发展协会与中国各民间组织和企业,包括昆明云迪行为与健康研究中心(YUNDI)、中国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Peaceland)、北京中道公益金会、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中国广州冰川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积极参与提高当地村庄居民的生活水平,其中包括挖水井、挖水池、家禽家畜饲养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为当地居民创造小生意为生、捐赠太阳能节能灯具、捐赠节能炉灶,进而积极参与当地节能环保和减贫工作。

他说,在教育方面,该协会与相关合作伙伴积极参与改善当地学校的图书馆、为图书馆提供电子设备,以及为学生提供奖学金等,旨在改善当地学生阅读条件,能让他们在舒适和良好卫生的环境下进行学习,积极参与提高柬教育领域的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