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将于11月召开

【本报消息】6月29日,柬埔寨总商会与东盟商务咨询理事会合作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于今年11月份主办2022年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柬埔寨商业部长班苏萨、东盟成员国和东盟伙伴国大使、国际商会、贸易协会、发展伙伴及相关部委机构代表共150余人将出席。

柬埔寨总商会会长兼东盟商务咨询理事会主席陈丰明公爵表示,上述活动的举办将恰逢柬埔寨主办东盟峰会。这两项都是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性活动,一直受到东盟和全球领导人的支持和参与。

他说,2022年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为期两天,首日将向获得东盟奖的最佳企业颁发东盟商业奖。第二天将讨论关键议题,包括东盟领导人和东盟伙伴将就关键议题进行讨论,并发表主题演讲,讨论救助经济复苏;通过全面的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数字技术和可持续发展促进贸易和投资等。

柬埔寨总商会和东盟商务咨询理事会对洪森总理支持举办东盟商业与投资峰会表示感谢。此外,作为柬商业部长兼柬东盟经济部长班苏萨也对该活动表示全力支持。

应提的是,东盟商务咨询理事会由东盟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于2001年成立,其主要任务是提供投入和私营领域建议,以帮助推动东盟实现经济一体化的建设。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