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柬埔寨香港商会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晚宴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柬埔寨香港商会于6月30日晚在金边瑰丽酒店隆重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晚宴。

中国驻柬大使馆常健公参、赵海燕公参、柬华理事总会名誉会长李安弟公爵、柬华理事总会监事长郑源来勋爵、轮值会长郑棉发勋爵及多位常务副会长、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等众多嘉宾出席。

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表示,回顾香港回归25年来,虽经历无数的高低起跌,但国家对香港的关顾始终如一。香港特区政府严格按照《基本法》成功落实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卓有成效,有目共睹。

他说,这两年,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以及当前俄乌冲突的影响,使全世界的经济陷入严重衰退,这是世界的灾难,我们希望灾难早日结束,全世界晴朗平和,安居乐业。

任瑞生会长指出,最近美欧西方霸权主义正勾结成群,对中国事务指手划脚,企图遏制、围堵我们中国,但我们中国十四亿人民和几千万海外华侨华人始终一条心。我们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任何势力阻挡不了的,祖国的完全统一也必将得到实现。

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感谢柬埔寨香港商会以及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多年来一直联系服务柬埔寨的香港企业,为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他说,2020年香港是柬埔寨的第六大商品贸易伙伴。随着香港与东盟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于去年2月全面生效。其鼓励柬埔寨的企业善用香港的门户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的机遇。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常健公参表示,香港与柬埔寨经贸文化交流广泛,联系密切。在中柬关系中扮演了特殊而重要的角色。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和柬埔寨香港商会在促进港澳地区对柬合作,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在柬华社树立了港澳同胞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受到广泛赞誉。我们欢迎、支持香港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中柬“一带一路”合作和命运共同体建设,期待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共同成功、继续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深化两地合作,推动中柬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