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润心田,留爱华校园——中国大使馆向崇正学校捐赠1000册图书

【本报消息】人间盛夏六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6月30日,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柬大使馆向柬埔寨客属会馆公立崇正学校捐赠价值4万余元(人民币)的精美图书1000册。崇正学校周洁明校长、高文胜主任、周建平主任等9人一同出席了交接仪式。

图书捐赠仪式上,周洁明校长代表崇正学校向中国大使馆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大使馆多年来对华文教育的关心,对崇正学校的帮助。周洁明校长说,崇正学校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合理安排、精心利用,充分发挥这批图书应有的作用,鼓励同学们阅读华文书籍,更扎实丰厚地掌握好华文,让越来越多的同学爱上中国文化,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高文胜主任说,崇正学校是中国大使馆的资助项目“大使图书角”的重点资助学校,自2015年至今,大使馆已连续多年捐赠图书,特别是王文天大使上任以来,更是加大了资助力度,至今为止,崇正学校已受赠了数千册图书,学校图书室的藏书,大部分来自于中国大使馆的捐赠,如果没有历年来中国大使馆资助的图书,崇正学校图书室的筹建是无法想象的。

多年来,中国大使馆对柬埔寨的华文教育都力所能及地给予关心和帮助。

(崇正学校 余凤云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