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界爱心成功举办足球训练指导课程

【本报消息】金界推动柬埔寨体育再添佳绩!日前在实居省教育、青年和体育局举办足球教练C执照颁发仪式,延续了金界爱心在实居省持续提升足球技能的努力贡献。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代表Than Tharin、柬埔寨足球联盟(FFT)主席Ohara Kazunori先生、以及FFC总秘书Lay Sothea先生共同出席主持,当天出席活动的还有FFC助理教练Khoun Laboravy先生以及金界代表及教练们。

足球C级教练执照,是金界爱心持续推动实居省足球发展计划的近期项目。自2018年推行以来,已惠及超过59,500位学生。这个项目之前为全省的93所中学的120位体育教师,展开足球D级(草根)级别的训练,并在实居省举办的U18迷你锦标赛中展露实力,在为期4天的赛事中,共吸引了600名男女学员踊跃参与,大大提升了校园足球的技艺水准。

教师们接受表现评估,成绩杰出的14位获得C级教导执照,其中包括6位来自非政府组织Indochine Starfish Foundation (ISF)的体育教师。为期两个星期的训练课程,在导师Ohara先生领导下,教师们学会各项专业水准的技能,学习如何策划、组织及安排训练课程、以及如何观察与培养明日之星。成功通过课程的学员,获FFC在仪式中颁授正式的C级执照证书。

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代表Than Tharin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地参与金界爱心的足球发展计划,一同帮助学校提升足球教练的球艺,并造福学生们。我们欣见通过这项计划,能够发掘实居省更多有才华的足球员,提升他们在足球上的技能与学识,以期待有日加入国家青年团队效力。”

FCC技术总监Ohara先生也感谢体育教师们不惜花费个人时间参与训练,并祝贺他们的努力终获得C级执照。他也希望教师们能继续学习,积极参与更多课程,以及和学生们勤加练习,理论与实践并行。他期望见到更多学生受惠其中,并有更多机会得以栽培青年足球员,将来为国家争取荣耀。

FFC副总秘书Lay Sothea先生说:“我代表FFC向金界爱心表达最深的谢意,你们启动这项计划,让教师们获得D级与C级别的足球教导执照。体育教师在柬埔寨的草根运动发展中至关重要,通过这项计划,我们也高兴见到他们能够更专业地训练同学,并带来卓越的成果,提升实居省的青年运动员的技艺水准。”

金界爱心屡获国际数项荣誉大奖,以褒扬其卓越贡献。这些荣耀包括2021年史蒂夫®银奖及2020年度企业社会责任计划之亚洲、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组别的铜奖;以及2019年亚洲企业社会责任奖的社会赋权组别的得奖企业,声誉扬名海内外。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