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向端华学校资助奖学金

【本报消息】本月4日下午,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与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在端华分校举行“资助奖学金签约仪式”。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赵海燕公参、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勋爵、潮州会馆副会长兼文教处处长蔡伟华勋爵、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副行长刘政、奥林支行行长陈雪金、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司正强等参加签约仪式。

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勋爵表示,作为进入柬埔寨市场最早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始终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促进中华文化在柬传播和柬中两国文化交流,长期关注并帮助端华学校的发展。如2019年赞助端华学校筹建新教学楼,2020年捐赠电脑和奖学金支持端华学校疫情下开展线上教学。李捷贵秘书长感谢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在支持学校人才培养、教学设备,促进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等多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希望双方在既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深化,保持着互动合作的友好关系。

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副行长刘政表示,柬埔寨端华学校创办于上个世纪初,距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了,经过在柬潮人一代又一代不懈的努力,端华学校为社会输送了各行各业人才,在社会上享有盛誉。中国银行和端华学校是老朋友,希望双方合作越来越密切,祝愿端华学校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中文人才,为中柬两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悉,中国银行金边分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由中国银行总行直属发起设立,于2017年底因为区域化管理需要合并到中银香港。中银香港金边分行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推动社会公益,奖教助学。曾面向柬埔寨约30名政府官员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先后捐款帮助桔井省光华学校修建水泥路、为实居省华侨学校捐赠中文图书、赞助柬埔寨皇家大学学生赴北京参加联合国模拟活动,赞助支持面向柬埔寨政府官员的《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活动、全球华人新春手机摄影大赛柬埔寨赛区活动,是“汉语桥”柬埔寨赛区中文比赛活动的长期赞助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