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初级法院传唤烛光党副主席孙才

【本报消息】金边初级法院传唤烛光党副主席孙才于本月12日和15日上午9时出庭,针对国家选举委员会和人民党起诉的案件作出说明。

孙才辩护律师尊朱喜表示,烛光党副主席孙才将接受法院传唤,以对上述案件作出说明。

据悉,人民党辩护律师基德先生于6月14日向金边初级法院提起诉讼,控告孙才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所发表关于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的言论严重损害了获胜党柬埔寨人民党的声誉。基德律师要求金边市初级法院检察官依法审查、起诉和治罪孙才先生,并要求孙才向柬埔寨人民党赔偿100万美元。

柬埔寨国家选举委员会(NEC)于6月17日向金边初级法院提起诉讼,以“公开诽谤罪”控告烛光党副主席孙才,并要求其公开道歉。

应提的是,孙才于6月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第五届乡分区理事会选举结果并不能反映人民的意愿,并认为选举过程存在恐吓、收买、偷窃等,国家选举委员会也并未做到公平、公正。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