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至今尚未发现猴痘确诊病例

【本报消息】据卫生部反传染病局(CDC)局长李速万表示,迄今为止,柬埔寨境内尚未发现猴痘感染病例。

他说,虽然近来柬埔寨陆续发现猴痘疑似病例,但经巴斯德研究所检测后结果均呈阴性反应。

李速万指出,尽管柬埔寨境内尚未发现猴痘感染病例,但快速反应工作组仍在持续进行疑似病例检查工作,包括发生在儿童的手足口病和其他皮肤病。

他说,目前共约有5000名快速反应工作人员被派遣到全国各地,追踪所有猴痘疑似病例及其他传染病例,以及时采取防控措施,遏止猴痘疫情等的爆发或蔓延。同时,他也呼吁广大民众若出现猴痘疑似症状,如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和出现皮肤红疹等,须立刻通过115热线电话,或向当局报告以及时接受采样检测。

据了解,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猴痘病毒可通过密切接触由动物传染给人,虽不易发生人际传播,但与感染者密切接触也可能感染。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感染者病情严重。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