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学校欢送中国援柬教师任满回国

【本报消息】每年七月,都有一批赴柬援教任务结束的国家外派、志愿者教师们离任回国,今年也不例外。为了表达对中国援柬教师的感谢和惜别之情,柬埔寨福建会馆公立民生学校于7月6日上午在学校会议室举行欢送外派、志愿者教师们返国仪式,为即将离任的黎妮、傅小瑜、吴琬琦、郑景莉、游林秀五位老师送行,林丽丹校长和郭安庭主任出席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林丽丹校长首先发表讲话,林校长对在民生学校援柬教师们四年来劳心劳力、尽职尽责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林校长特别指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网络教学zoom直播课是个挑战性的课题,外派、志愿者教师们在网络教学所作出的榜样,示范性地带动了整个学校的网络教学,让民生学校的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教学秩序得以正轨化发展。

林校长还表示,福建会馆虽然财力匮乏,但在照顾外派、志愿者老师们工作生活方面,不遗余力,尽最大的能力解决援柬老师们的后顾之忧,让援柬老师们工作生活愉快。五位即将离任的外派、志愿者教师们也发出了肺腑之言:学校给了大家最优的生活待遇,对援柬教师们是有求必应,及时解决援柬教师们诸多的生活难题,让援柬教师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作为柬埔寨金边较大华校之一的民生学校,教学规章制度严格的同时,管理颇具人性化,领导、老师们都很有人情味,大家能在严谨、和谐、温情的环境下工作,是件快乐的事情,让人有倍感温暖。

随后,林校长代表会馆给五位即将离任的外派、志愿者教师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了福利红包,表示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和感谢。欢送仪式的最后,林校长和郭主任与五位即将离任的外派、志愿者教师合影留念。

(民生学校外派教师 黎妮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