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2023年全国大选竞争更加激烈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内政部长兼柬埔寨人民党副主席苏庆亲王表示,柬埔寨2023年全国大选将比乡分区理事会选举更加激烈。

苏庆副总理指示柬埔寨人民党各基层党员,共同努力致力为全国人民服务,尤其是帮助人民解决好所遇到的侵犯或不公正事件。

他强调,2023年国会选举将比乡分区理事会选举更加激烈,因会有更多选民参与投票,包括在海外务工的柬埔寨劳工也将回国投票。

柬埔寨改革党联合创始人乌占罗表示,苏庆副总理总会预测长远的政治形势,许多政党已在乡分区理事会选举中拥有了议席,因此2023年全国大选将会更加激烈,而其他一些政党也在寻求合并积极为全国大选做准备。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政治观察员金平博士表示,柬埔寨全国大选极具竞争性和难度,因各政党会动员所有资源以争取执政的机会。

他说,就目前情况观察,柬埔寨各政党之间的力量已经发生了变化,尤其是烛光党已从众反对党中脱颖而出。若其他小政党最终合并,那将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已敲定第七届大选定于2023年7月23日星期日举行。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