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淮安总商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议胜利召开

【本报消息】柬埔寨淮安总商会10日下午在金百汇国际大厦举行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首次会议。桂红兵会长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记者表示,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有关商会的章程、组织架构、财务制度等事宜,最后按照会议议程一致通过,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

桂会长介绍:淮安是江苏省的一个地级市,位于苏北平原腹地,京杭大运河与古淮河的交汇处,素有“中国运河之都”美誉;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淮安,自古名人辈出,西汉大将韩信,《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淮安成功入选了世界美食之都、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众多。

他说,柬埔寨淮安总商会成立的宗旨是“同根同源,相扶相帮,同心同德,爱国爱乡”,就是把在柬埔寨的淮安老乡和有志之士团结在一起,共同发展,大家有患难可以共同解决,有需要可以相互帮忙。

“我们优先接受在柬埔寨发展的淮安企业或个人加入会员,另外对于在意我们办会宗旨的,愿意加入到商会的其他各界朋友,我们也非常欢迎他们的加入。”

桂会长还说,因疫情问题及很多事情,成立了三年多的淮安总商会一直没有对外宣传,柬埔寨淮安总商会要把在柬埔寨的淮安企业家和个人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在海外的大家庭。据我们所知,目前的柬埔寨淮安总商会是海外正式注册成立并备案的第一家淮安总商会。

他也希望通过媒体渠道,将柬埔寨淮安总商会成立消息推广出去,并欢迎在柬埔寨的各界朋友加入到商会里。

据介绍,柬埔寨淮安总商会由桂红兵担任会长,孙会兵出任执行会长。江庆华和朱帅两位分别出任名誉会长兼任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由史梅女士任职,常务副会长分别有:李峥,李安国,朱雪;副会长分别是:张爱兵,庄永全,李银昌,李金荣;副秘书长分别是:陈巧胜,袁素云。

应提的是,柬埔寨淮安总商会,是由扎根柬埔寨的江苏企业、江苏淮安籍有志之士发起,在淮安工商联的指导下,经柬埔寨内政部批准依法注册成立的非政治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商会由柬埔寨江苏淮安籍企业、企业家、专家学者、以及愿意为中柬发展做出贡献的其他江苏省籍优秀人士组成。

商会成立至今已招纳核心会员20余家,会员遍布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西哈努克等城市,包括有涉及地产、建筑、服装、旅游酒店、交通运输、生物质能源、动物饲料、大宗商品贸易、餐饮等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和有志之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