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欢送会,浓浓惜别情——崇正学校举行欢送外派教师回国仪式

【本报消息】七月是离别的季节。每年七月,都有一批赴柬援教任务结束的外派教师离任回国,今年也不例外。为了表达对中国援柬教师的感谢和惜别之情,客属会馆崇正学校于7月13日上午在学校礼堂举行欢送外派教师返国仪式,为即将离任的余凤云老师送行,罗世兴会长、周洁明校长、高文胜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周洁明校长首先发表讲话,周校长对崇正学校援柬老师余凤云三年来劳心劳力、尽职尽责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周校长特别指出,历年来,外派教师的到来,充实了崇正学校的师资力量,为华校的教学添砖加瓦,对更好的“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是有帮助的。罗世兴会长表示,客属会馆虽然财力匮乏,但在照顾外派教师生活这一块,一直都是不遗余力地去做,倾尽全力解决援柬老师的后顾之忧,让援柬老师们能够安心专心地工作。即将离任的外派教师余凤云发出了肺腑之言:财力匮乏的客属会馆给了我们最优的生活待遇,客属会馆对援柬教师是有求必应,及时解决援柬教师诸多的生活难题,特别是2021年3月,外派教师余凤云因胃穿孔手术花费了客属会馆2800美元,当此之际,罗世兴会长表示,花多少钱没关系,只要外派老师的身体康复就好,只要人没事就好,让援柬教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作为柬埔寨第二大华校的崇正学校,规章制度严格的同时,管理颇具人性化,领导、老师们很有人情味,在严谨、和谐、温情的环境下工作,是很快乐的事情,让人有归属感。

随后,会馆领导和学校领导给即将离任的外派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送上了留念品和红包,表示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并表示慰问。欢送仪式的最后,会馆领导、学校领导与即将离任的外派教师在学校礼堂合影留念。

(崇正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