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呼吁美国继续提供普惠制待遇

【本报消息】本月12日,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巴速坤会见来访的美国负责东亚暨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时,再次呼吁美国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普惠制(GSP)待遇,以造福两国经济关系。

据外交部发布的通告称,康达在会晤中表示,其此次访问柬埔寨旨在落实美国承诺加强与柬埔寨的双边关系,并转达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重申美国支持柬埔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的立场。

通告指出,巴速坤与康达还就加强双边在各领域的合作展开密切交流。巴速坤副总理对柬美双边贸易的稳步增长表示满意,同时还对美国向柬埔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包括通过 COVAX机制提供超300万剂辉瑞和强生疫苗,以及在教育、卫生、农业、气候变化、排雷等方面向柬埔寨提供的发展援助。

巴速坤副总理在会晤上,对柬埔寨被不公平地视为“在遣返合作方面不合作的国家”,导致对柬埔寨许多外交官面临签证制裁表示失望。

巴速坤重申了柬埔寨对将东盟-美国关系升级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CSP)表示支持。康达感谢柬埔寨的支持,并强调了将东盟-美国关系升级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此外,巴速坤还与康达交谈了缅甸的发展情况,巴速坤副总理强调了柬埔寨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为协助解决缅甸问题所做的努力,以及为此取得的一些具体成果,同时还提到其第二次访问缅甸取得的进展。

康达赞赏柬埔寨洪森总理和巴速坤副总理为帮助缅甸恢复和平、稳定所作出的努力。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