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胶僧王升座暨供千僧法会圆满

【本报消息】2022年7月13日(农历六月十五日)正值南传佛教“关门节”,汉传佛教观音菩萨圣诞前夕,在这双重殊胜吉祥的日子里。柬中佛陀教育学会(CCBA)照醒法师携中资企业30多人一同到茶胶省单杲县无边光寺参加CCBA主席肖达拉比茶胶僧王升座仪式和供千僧斋法会。
参加此次活动有柬国领导人洪玛内将军及各省省长及茶胶省各级政府官员。此次活动由洪玛内将军亲自为僧王举行升座仪式,并灌洗祝福僧王法体安康,长住世界,广利有情!将军在现场还亲自为僧王颁发晋升荣誉证书!茶胶省长在活动上也汇报了工作,洪玛内将军发表近来国家建设的情况,表彰茶胶寺院优秀住持优秀法师,政府先进工作者等等。洪马内将军特别强调,由于中国的大力支援,此次全球性的新冠疫情,柬埔寨政府做到了,全民免费疫苗注射,降低死亡率,保证人民健康安全。得利于中国疫苗的支持,柬埔寨的抗疫工作才能排在世界前列。据悉参加活动还有宪兵队、警察、青年会、人民党、各单位社团、学生及各大寺院僧众当地百姓近2000人参加,最后中资企业家们到斋堂虔诚供敬的供养每位出家師父,愿师父能安定修行,利益到更多的有缘众生!

柬中佛陀教育学会成立以来,以中柬文化为主体,秉承“优质、普及、友好、合作”的理念,服务当地民众,促进中柬文化交流互鉴、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了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报通讯员:林文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