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威夏“安谢”柬泰口岸重新开放

【本报消息】721日,柬埔寨柏威夏省专克山县安谢村与泰国乌汶府接壤的“安谢”通关口岸重新开放,允许两国人员和货物通行,但初步附有出入境条件以防止疫情蔓延。

专克山县县长威达拉在口岸重新开放仪式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被关闭约2年后,“安谢“口岸按照两国当局政府达成的共识如期开放,其呼吁通关人员继续提高警惕,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以遏止新冠疫情蔓延。

据悉,柏威夏省政府与泰方当局于日前就重新开放上述口岸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后,双方达成以下共识,定于721日重新开放“安谢”口岸,即每周开放3天(周二、周四和周六),从上午830分至下午430分。进出关口的人员必须登记姓名及出示疫苗卡或当地卫生中心开具的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以及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

此外,双方同意加强打击跨境人口拐卖、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走私等其他犯罪活动。关于通过该关口进行移交囚犯,须得到两国边境联络办公室共同批准。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