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应急小组时刻待命 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本报消息】本月21日,第70旅旅长茂索潘中将命令711应急小组及全旅部队时刻待命,随时出动开展抗洪救灾工作,同时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也命令其救助小队随时做好准备。

茂索潘中将指出,收到王家军副总司令兼陆军司令洪马内将军的指示,其已下令陆军部队为受灾地区提供救援和物资运输做好准备。

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发言人宋金索莫尼表示,截至目前,该委员会已与16支部队合作已做好准备,以随时前往受灾地区开展救援工作。

他说,7月11日至13日,西哈努克省、菩萨省、马德望省、拉达那基里省和奥多棉芷省遭遇洪涝袭击,菩萨省一家三口更是在骑摩托车时被洪水卷走。因此,该委员会已建议各级官员定期监测自然灾害情况。

应提的是,据水源气象部发布的天气预报得知,本月20日至26日,受低气压影响,全国将持续降雨并伴有雷电和暴风等气象,该部呼吁民众提高警惕,特别是注意雷电和暴风雨气象。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