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合作成功研发出CHM01新红玉米品种

【本报消息】7月21日,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会见韩国KOPIA主任Song Young Ju博士带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柬韩两国农业专家合作研发出CHM01新红玉米品种等相关事宜进行交谈。

Song Young Ju博士表示,韩国专家与柬埔寨专业官员积极合作,在卜迭铁农业实验站成功研发出了CHM01新红玉米品种。新研发的红玉米品种是一种优良玉米品种,可以与从外国进口的其他玉米品种竞争,而产量高。

他指出,根据2021年至2023年实践计划,工作人员将向目标省份的农民每户分发20公斤新红玉米谷种,预计每公顷产量可达9至10吨。

永沙坤部长对成功研发出新红玉米品种表示赞扬,红玉米是柬埔寨潜在经济农作物,通过研发的新品种将提升红玉米的产量,即增加玉米出口量符合该部的长远展望。

他鼓励KOPIA专业员与农林渔业部官员继续加强合作,为促进柬埔寨农业领域的迅速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