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柬埔寨向中国出口16.8万吨大米

【本报消息】随着中国市场潜力的不断释放,中方对柬埔寨香米的需求量居高不下。近年来,在柬中两国政府的推动下,双方合作不断加强,柬埔寨输华大米数量屡创新高。

柬埔寨稻米联盟秘书长伦仁近日出席柬中农业网络论坛时表示,今年前6个月,柬埔寨向中国出口了16万8280吨大米,出口额约8812万美元,占柬埔寨大米出口总额的51%以上。

应提的是,中国是首个与柬埔寨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随着2022年1月1日,《中柬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已核准成员国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逐步实现零关税,域内各国企业可通过协定享受更低的优惠关税税率,为柬埔寨农产品提供了更大市场准入,将为柬埔寨大米加工等领域吸引更多投资和先进技术。对于农业企业,是一个大利好,不仅进口各种农资货物可以直接享受更多关税优惠,而且出口相关农产品也能享受进口国的零关税。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