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换届暨第三期会刊《柬埔寨闽商》发行仪式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换届暨第三期会刊《柬埔寨闽商》发行仪式于7月23日晚上隆重举行。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柬埔寨福建会馆秘书长黄美芬,以及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多位副会长、成员和嘉宾等共同出席参加。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在致辞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深深的谢意。他说,今天 7 月 23 日是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诞生的日子。历时七年三届,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始终坚持“团结、交流、协作、服务、发展”的创会理念,秉持“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团结全体会员,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互通互助,资源共享,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柬中两国和闽柬之间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在闽柬两地开展抗洪救灾、救死扶伤、扶贫济困、奖教助学、支援抗疫等等,获得闽柬两地政府和民间好评。可以说,在这七年时光里,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全体同仁用爱和责任把这块招牌越擦越亮!

邱国兴会长指出,继往开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处在一个关键的时刻。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后疫情时代,在新形势、新环境、新征程下,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将继续发挥福建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创造更大的辉煌。

柬埔寨福建会馆秘书长黄美芬对受邀参加此次祝贺典礼表示非常高兴。她指出,自2015年7月23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不成立以来,不断向福建会馆和民生学校提供资金及物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其中包括捐资建校支持民生学校扩建校舍、捐助奖教基金鼓励优秀学子完成学业,捐赠课桌椅和电脑等硬件设备,努力改善民生学校的教学环境,她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焕明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对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迎来成立7周年、新一届理监事会换届暨第三期会刊发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一直以来积极为福建同胞当地各界人士进行交流合作搭建重要的平台,闽商们在拓展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支持华文教育事业。其善举,获得社会各界的赞赏。柬华理事总会愿同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加强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为福建企业在柬埔寨拓展事业提供便利与支持,共同为促进柬中友谊,为发展华人事业做贡献。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对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四届理监事会换届暨暨第三期会刊《柬埔寨闽商》发行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柬埔寨福建总商会自成立以来,对柬埔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感谢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一直以来同柬中友协保持紧密联系,并予以各项协助支持。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