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28日将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本报消息】本月28日,柬埔寨国会将召开全体会议以审议备受关注的《宪法修正案(草案)》。

25日,国会主席韩桑林主持召开国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并确定于7月28日召开第六届国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根据国会发布的通告得知,全体会议审议的议题包括:《宪法修正案(草案)》第19条款(新一)、第89条款、第98条款(新一)、第102条款(新)、第119条款(新一)和第125条款(新),以及《宪法》附加的第3条款(新)和第4条款(新)。

应提的是,柬埔寨《宪法》于1993年9月24日正式颁布和生效,迄今已进行9次修改,以确保国家可持续发展和保障国民利益。

柬埔寨司法部长高乐指出,第10次修宪完全是为了国家利益,同时不会影响在君主立宪下的多党民主制。

此外,国会发布的通告还指出,国会全体会议还将审议其它重要法案,包括:柬埔寨加入《核事故或辐射紧急情况援助公约》缔约方的法律草案;审议《非税收收入管理法草案》;审议《柬埔寨与中国澳门关于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所得税协定》、《柬埔寨和土耳其关于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所得税协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