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推出车辆强制险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财经部国务秘书兼非银行金融服务管理局理事会副主席洛西瓦于25日表示,为进一步推动保险业发展,柬埔寨政府将推出义务性私人车辆保险,这是保险经营者和车主对社会的责任。

洛西瓦于2022年保险业论坛上指出,义务性私人车辆保险将帮助受保者在发生意外事故后,获得适当的治疗补偿。

他说,启动这种义务性私人车辆保险制度的好处将在加强和扩大社会安全网系统及实施政府的社会保障制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柬埔寨保险协会主席辉沃塔洛表示,截至目前,柬埔寨保险市场共有保险机构94家,其中普通保险公司18家、人寿保险公司14家、小额保险公司7家,以及1家再保险公司、18家保险经纪人公司、34家保险代理公司和2家在柬埔寨经营的保险风险评估公司。

他指出,随着保险业务的不断发展,柬埔寨保险市场规模也在快速增长,2021年总保费达到3亿美元左右,5年平均增长20%左右。即使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保险业市场在2020年和2021年都保持了约8%和10%的显着正增长。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