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累计对柬投资15.3亿美元

【本报消息】截至2022年6月份,获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批准并正在柬埔寨动工和运营的新加坡企业开发项目共127个,累计投资额15.3亿美元,开发项目涉及旅游业、基础设施和其他领域。

新加坡驻柬大使张丽清女士表示,新加坡是柬埔寨第五大投资来源国,新加坡在柬投资的项目涉及不动产、能源、贸易、食品批发、教育和金融等领域。

她指出,柬埔寨目前是亚洲经济火速发展的国家之一,尤其是通过成功开展疫苗接种运动,使国家经济实现了持续强劲复苏。除了投资合作方面,柬新两国每周设有35个直航航班。

柬埔寨驻新加坡大使松邓表示,柬埔寨制定2021年-2023年经济外交战略,旨在推动柬埔寨旅游业、贸易、投资和文化发展,进而驱动国家经济迅速发展。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表示,柬埔寨有利的投资环境为新加坡投资抓住农业、食品、服务和制造业的巨大机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还呼吁更多的新加坡投资者到柬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助力柬埔寨经济快速复苏和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