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农产品输华形势喜人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海关总局统计,2022上半年柬埔寨和中国贸易额达59.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7%。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柬埔寨向中国出口168280吨大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7.4%。中国是柬埔寨大米的最大出口国,对华出口占上半年大米出口总额的51.4%。自2019年至2022年6月底,柬埔寨向中国出口农产品达240万吨,总价值达19.42亿美元,包括鲜食香蕉、大米、干木薯片、木薯粉、木薯废料、芒果干、鲜食芒果、腰果、可可粉等。

7月20日,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出席中国举办的全球农业对话会柬埔寨专场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柬埔寨农业带来巨大利好,助力柬水稻、木薯、热带水果、天然橡胶等产品种植;通过建立农产品加工园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通过柬中双边合作促进柬埔寨农业生产技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资金资源。

为促进柬埔寨农产品出口中国,在驻柬使馆经商处具体指导下,中检集团柬埔寨公司陈其生总经理带领团队,按照两国签署的有关“检疫议定书”要求,克服各种困难,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控以及安装热处理设备,严把质量关,为有关产品提供装运前检验与“CCIC中检溯源”服务,货物到达中国后,得以顺利通关和进入流通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