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人满为患柬埔寨测试推行假释制度

【本报消息】27日下午,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会见联合国人权高专办驻柬埔寨办事处主任Roueida Hl Hange女士时透露,柬埔寨开始测试实施对一些轻罪囚犯在附加一定条件的情况下予以假释,以缓解监狱“人满为患”的问题。

苏庆亲王指出,目前内政部与司法部正在讨论有关在社区服刑的实施程序。关于涉毒犯罪问题,柬埔寨王国政府与内政部正努力在全国各省、首都建设戒毒和改造中心等。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驻柬埔寨办事处主任表示,在柬履行任务期间,她将竭尽全力与内政部配合与合作,以促进柬埔寨监狱管理等其他相关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

据悉,根据司法部日前发布关于监视、监督和重返社会程序通告显示,柬埔寨政府已允许首批17名囚犯在有条件假释的情况下在狱外生活。

允许囚犯有条件在狱外生活主要是缓解监狱里囚犯爆满的问题,同时也给予认罪悔罪的囚犯有机会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与家人团聚。

据悉,判处1年以下的囚犯服刑一半后,如若在狱中表现良好即可申请狱假释;其他已服刑满三分之二的囚犯表现良好也可申请假释;判终身监禁的囚犯,在服刑满20年后也可以提出申请。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