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柬埔寨共同主办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及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

【本报消息】以“新时代 新视听 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柬埔寨新闻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将于2022年9月6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7月18日,中国—东盟视听周组委会在南宁召开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动员部署会,宣布上述消息。

本届视听周以“一带一路”建设、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党的二十大召开、“非凡十年”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为叙事核心,将开展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晚会和闭幕式、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中国—东盟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2022中国—东盟视听传播论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展播活动、发布《中国—东盟视听国际传播十年报告》等活动,进一步打造中国—东盟媒体领域互联互通、互学互鉴的机制性平台,全方位推动中国—东盟视听领域的交流合作。

动员部署会指出,本届视听周在筹办设计上呈现三大亮点,一是整体活动筹办实现“联动区外、走到东盟”,二是译制展播活动实现“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互译互播”,三是宣传工作实现“有统有分,资源整合”。其中中国—东盟视听周译制展播活动将在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及柬埔寨网络平台播出连续剧<约定>,动画片<海豚帮帮号>,纪录片<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系列优秀视听节目。其中连续剧<约定>集结了李雪健、徐帆、董勇等一众“老戏骨”的网剧,曾列入爱奇艺“电视剧飙升榜第一名”。

(中国—东盟视听周组委会柬埔寨国家刊发通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