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柬埔寨银行业实现强劲增长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国家银行(NBC)7月3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柬埔寨银行业的贷款和存款均实现强劲增长。

 

报告称,截至今年6月,未偿还贷款同比增长23.4%至515亿美元,而客户存款增长16%至420亿美元。这些贷款主要提供给一些关键行业,包括贸易、住房、建筑、农业、酒店和餐饮以及制造业等;银行和小额信贷机构的不良贷款(NPL)处于可控状态分别为2.6%和2.3%。

柬埔寨国家银行行长谢占都表示,贷款和存款的增长反映了公众对银行系统的信心。同时证明了在柬埔寨1600万人口中的大多数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后,所有社会经济活动都已完全恢复。

他说,银行体系的实力在吸收(新冠)危机对国民经济的部分影响以及促进商业活动、投资和消费的可持续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国家银行消息,柬埔寨目前有58家商业银行、9家专业银行和86家小额信贷机构,共有2614个家总部和分支机构,以及3998台自动取款机。柬埔寨银行和小额信贷机构有1320万个存款账户和350万个信贷账户。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