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卡”首年试行阶段 民众可免费上网获取

【本报消息】为重振旅游业,加快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旅游部近期已开始试行“旅游卡”服务,鼓励和推进境内旅游业的发展,帮助因疫情而受到重创的旅游各相关行业,同时也能加强旅游业的服务质量,挖掘更多境内的旅游景点,吸引大量国际游客的到来。

旅游部属下的本土旅游促进办公室主任坤贴皮伦接受《柬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卡”首年以电子版推出,目前已试行2个月了,旨在推动本土旅游业发展,通过“旅游卡”,民众可以获得不同的打折优惠,因此低收入群众也可以获得旅游配套服务。

他还表示,目前已有一些相关旅游企业加入其中,包括在西哈努克省的游轮,高龙岛一些度假村也提供降价10%,其他还有游艇也有5%的降价优惠等。

他说:“我们目前正在试行阶段,主要是先在大学宣传,接下来陆续是向工人、国家运动员、教师、公务员等群体宣传,意在将游客和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带动旅游业发展的效应。”

未来将寻找私营领域合作出售“旅游卡”

“旅游卡”的推出不止是针对本土游客,包括国际游客也可以使用。首年的“旅游卡”电子版申请是免费的,可以通过网上(visitcambodia.travel)填写相关资料进行申请,重点是柬籍身份证或护照和三剂以上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而“旅游卡”有效期暂时定为一年。

对于“旅游卡”未来的规划,坤贴皮伦也表示,明年的旅游前景会更好,因此,旅游部将寻找私营领域合作制作和出售“旅游卡”,至于其价格方面需要与合作方商榷方可确定。

他还表示,在试行阶段估计每月约有100人申请,两个月以来已有近300人申请“旅游卡”。申请“旅游卡”很简单,游客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还可以在合作的旅游相关企业获得降价优惠。

“不过,“旅游卡”也正面临一些挑战,因旅游相关企业业主他们需要降价,因此收入相较也会减少,因此我们必须与他们商讨合理的降价幅度,同时也可以采取‘薄利多销’机制才共同达成游客和企业的双赢互利目标。”

坤贴皮伦还说,“旅游卡”的推出可以让更多的本土游客出游,即便是低收入群众,同时也让本土游客可以见识和参观自己国家更多的文化、自然、遗迹等相关旅游景点,进而也让他们在旅游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祖国的文化色彩,启发广大民众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