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建议欧盟重新考虑对俄制裁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继续坚定捍卫国家主权,重申柬埔寨绝不会用主权来换取外国援助及国际社会的优惠贸易待遇。

4日上午,洪森总理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兼欧洲委员会副主席何塞普·博雷利时,如是表明立场。

洪森总理与何塞普·博雷利

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向媒体透露,何塞普·博雷利在会上简要说明了欧盟决定撤销柬埔寨EBA优惠关税待遇的一些原因。

对此,洪森总理没有做出太多的回应,而是直接表达了柬埔寨的立场,即柬埔寨绝不会用主权来换取外国援助,或者国际社会的优惠贸易待遇。

此外,何塞普·博雷利向洪森总理介绍了其暹粒之行,步行16个小时参观了柬埔寨举世闻名的吴哥窟。他认为,柬埔寨吴哥窟是人类的巨大财富。

在俄乌冲突方面,洪森总理建议欧盟重新考虑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因为这样的制裁不仅严重影响俄罗斯,还影响到了欧洲乃至全球的经济。

应提的是,2020年,欧盟撤销柬埔寨部分商品的优惠关税待遇,柬埔寨出口到欧盟的产品受到此影响的约20%。欧盟撤销柬埔寨部分商品关税优惠,受影响的约有40多种商品,造成柬埔寨每年损失约1亿美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