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4日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重申柬埔寨高度重视与俄罗斯的关系与合作。

洪森总理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

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向媒体透露,在会谈中,洪森总理强调了柬埔寨历来高度重视对俄罗斯的关系与合作,并期待柬俄关系与合作不断发展、深化。俄罗斯外交部长敦促双方加强和扩大现有合作,继续推动在旅游、投资等领域。

洪森总理指出,柬俄关系是历史性关系,柬方始终高度重视加强与俄罗斯的友好关系,在各领域保持密切合作。

洪森感谢前苏联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和人民在困难时期给予柬埔寨人民和王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他说:“我们不能忘记在需要时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例如:援助柬埔寨建设高棉-苏联友谊医院,挽救了无数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以及援助柬埔寨建设柬埔寨技术学院,培养了许多柬埔寨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柬俄关系与合作,洪森总理和俄罗斯外长同意举行两国政府间委员会会议,重点讨论贸易、经济、科技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