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家乔氏台球俱乐部盛大开业

【本报消息】位于金边市2004号路的柬埔寨首家乔氏台球俱乐部于8月6日举行盛大开业仪式,为柬埔寨当地台球爱好者提供中式台球服务,进而积极参与弘扬中式台球文化,将这一中国竞技体育发扬光大。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等众多嘉宾应邀出席开业剪彩庆典。

乔氏台球俱乐部(乔氏台球桌柬埔寨总代理)老板王帅在仪式上表示,这阳光明媚充满活力、团结和友谊的美好时刻,我们高兴的迎来了柬埔寨乔氏台球俱乐部的开业庆典,在此向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及各位嘉宾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

王老板介绍,乔氏是致力于推广中式八球的中国知名企业,让中式台球成为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我本人能成为代理乔氏球桌和推广这项运动的一分子倍感荣幸。我会把握好这次机会,在柬埔寨把这项竞技体育发扬光大,同时感谢乔氏体育和各位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有您们的支持,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同时,他在此宣布一个好消息,即2022年首届柬埔寨乔氏台球大奖赛将于本月8日开赛,赛事设置了丰厚的奖品,诚邀各路高手前来切磋。我们衷心地期望在这次比赛中全体参赛人员大力的发扬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以球会友、以球传情,将台球进行到底,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在剪彩仪式上向乔氏台球俱乐部盛大开业表示祝贺,并祝贺该俱乐部开业大吉、兴旺发达、财源广进、生意兴隆!

曾经到泰国曼谷参加中式台球比赛的柬埔寨当地选手祁军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中式台球是中国特色的一种新式八球,参赛者为两人,台面上一共有16个球,加上黑八和白球,分成小号(一号到七号)和大号(九号到十五号)。根据开球的情况,谁先打进哪种球,决定每位选手打哪种球,打进七个后打黑八,谁先打进黑八谁就取得胜利。

他表示,虽然目前中式台球对柬埔寨来说是全新的竞技运动,但由于在柬有很多台球爱好者,加上中式台球通俗易懂,相信在不久未来将深受当地的欢迎和青睐。

据了解,柬埔寨首家乔氏台球俱乐部开业之际,中国很多乔氏台球选手纷纷通过短视频等方式发表祝贺。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