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举办第十届理事会选举大会

【本报消息】本月7日上午,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在总统大酒店举办第十届理事选举大会。经公开、透明投票后,33位候选人中有23人当选第十届理事,包括黄瑞华女士、林志强、毛信勤、郑贤江、苏文杰等,另外10人作为候补理事。

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合影

第十届理事会成立后,将召开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以选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之外,还将分配各人的职守工作。

第九届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勋爵表示,回顾二十多年前,那是1997年,时任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晏廷艾大使对我们说,柬埔寨进入了和平建设时期,香港也回归了祖国。晏大使提议我和我的朋友成立一个商会平台,团结在柬的港澳商企,促进交流,分享资讯,一旦发生重大问题,可以向使馆提出领事保护。

任瑞生勋爵致辞

“这就是我们商会的创会初心,在一帮志同道合朋友的支持下,港澳商会于1998年3月18日正式成立,晏大使对我们的期望,就是我们商会的创会宗旨和发展理念。”

他说,转眼之间,二十多年就过去了。在历届理事会的信任和支持下,我荣幸连任九届理事会会长。在这里,我要真诚的感谢中国大使馆一直以来对本人及商会的关怀和指导,感谢社会各界、兄弟商会给我们的关心和认可,感谢媒体朋友对我们的关注和鼓舞,感谢会员们的支持和帮助。我更要感谢历届理事会的全体同仁,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你们对商会的努力和付出,你们辛苦了。

他补充说,港澳商会的成立和存在,是有它的特殊性和使命感。二十多年来,我们亲密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商会也发展成为由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中国内地在柬埔寨投资经营企业及工作人士,以及在柬华商共同组成的平台,成为柬埔寨侨社重要的社会组织之一。

“我知道大家支持商会、加入商会的同时,对商会也有所期许,希望商会能对大家的事业有所促进,我们也真诚希望如此,不过,商会毕竟不是贸促会,和贸促会的功能和目的不一样,如果大家在这方面没有达到期许,希望给与理解和包涵。商会今后也会尽量在这一方面多努力,多开展有利于大家的活动,有这方面的机会,也多邀请大家参加。”

任会长强调,“今年我八十多岁了,为了使商会健康发展,保持朝气活力,我在这里郑重告诉大家:我退休了,今后不再参加商会事务。回顾这二十多年来的点点滴滴,让我感慨良多,但让我最欣慰的、最坦然的,就是二十多年来,从不利用商会谋私,我无愧于心,光明磊落的退下。”

任会长也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朋友们,希望大家珍惜、爱护来之不易的平台,不忘记商会的创会初心,用公德心和责任感来建设商会。

筹选会总召集人苏文杰先生表示,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第九届理事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关怀和指导下,以及在任瑞生会长的领导下,尤其是我们广大会员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陪伴下,风雨同舟,共同度过新冠疫情冲击下的艰难时期,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

“在这里,我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全体同仁,向支持我们工作的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向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向一路相随相伴的广大会员,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他说,这几年,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商会的活动少了,与会员的联谊和互动也少了,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记得在2020年10月,柬埔寨遭遇重大水灾,在商会的组织发动下,会员踊跃支持、慷慨解囊,共筹集到超过11万美元的物资和现金,赈济干拉省、实居省、磅通省和菩萨省重点灾区2000多户灾民;在2021年5月,金边疫情封城期间,为开展自助自救,我们的会员为红区民众送去超过15万美元的生活物资,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会员们,你们对商会的支持和帮助,拳拳之心,我们都有感受到了,在你们本身事业遭遇重大挑战之际,仍然一如既往的支持商会活动,关心社会公益。”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