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香蕉协会联盟周年活动在金边举行

【本报消息】8月6日,柬埔寨香蕉协会联盟周年活动在金边市保利公馆大厦举行,来自联盟会员企业的50多名代表和各界嘉宾参加了活动。柬埔寨中国商会副会长、中国中检(CCIC)柬埔寨公司总经理陈其生先生,柬埔寨上海商会会长许峰先生,柬埔寨香蕉协会联盟永远荣誉会长、柬埔寨BIC银行董事沈百安先生,会长高冠华先生,常务副会长黄卫星先生出席了活动并致辞。在柬媒体记者也应邀了参加此次活动。

据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报告2022年上半年,柬埔寨新鲜香蕉出口21.9万吨,全年可望达到五十万吨,新鲜香蕉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出口农产品,香蕉产业发展迅猛。随着香蕉产业的发展壮大,柬埔寨香蕉协会联盟在2020年12月1日应运而生。

该联盟现有会员企业37家。其中,香蕉种植企业10家,香蕉种苗、农药、化肥有机肥、包装材料、灌溉管材、工程设备、冷库建造等上游企业15家,物流、海运、冷库经营等下游企业7家,香蕉采购商等企业5家,基本上把香蕉产业上下游供应链整合到联盟之中,联盟成员之间的内循环合作与贸易非常旺盛,促进了柬埔寨香蕉产业的发展。柬埔寨香蕉协会联盟已成为柬埔寨香蕉产业合作的大家庭。
该联盟定位是非盈利、服务型的行业协会组织,是一个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平台,也是联系社会各界、行业、政府的桥梁。该联盟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中国商会农业行业协会已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机制。该联盟秘书处今年向柬埔寨农林渔业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国海关总署上报了关于输华香蕉贸易中的一些存在问题,反映了柬埔寨香蕉种植企业对香蕉出口中国的产品查验标准的建议和诉求,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另外,该联盟秘书处还协助中国驻柬使馆经商处做好《在柬农业企业投资合作进展情况》的调查统计,并为柬埔寨各香蕉果园提供所在地区的天气预测和统计数据,为柬埔寨香蕉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公共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