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雅纳有意在柬投建公共交通系统

【本报消息】英国世界级公司奥雅纳(Arup)表示有兴趣在柬埔寨投资建设公共交通系统。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国务秘书杜章古索10日与英国驻柬大使馆国际贸易部主任Stewart Clayton先生及奥雅纳公司驻柬埔寨、越南、泰国和英国代表会谈时透露上述消息。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更多地了解柬埔寨基础设施的成长和发展,以及阐明基础设施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计划。

公司代表重点介绍了当前世界不断变化的形势,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解决方案、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和城市规划相关,以避免交通拥堵和适应气候变化。

杜章古索也介绍了该部关于制定促进使用电动汽车(EV)以减少碳排放的项目,该项目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积极合作,同时也计划在各部委和其他省市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

他还说,该部还研究自动列车操作系统(AGT)、地铁系统(Subway)、单轨铁路(Monorail)发展项目以减少金边城市交通拥堵。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