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柬埔寨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来柬访问

【本报消息】联合国柬埔寨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威迪·蒙丹蓬(Vitit Muntarbhorn)自本月15日至26日对柬埔寨进行首次访问。

据联合国发布的通告指出,访柬期间,威迪·蒙丹蓬先生将会见柬埔寨政府高官员、民间组织代表、外交官等。他将评估柬埔寨人权状况,以及柬埔寨政府是否在疫后创造能够充分体现各种人权的环境。

通告指出,本月26日,威迪·蒙丹蓬先生将召开记者会,以总结此次访问柬埔寨的成果。

据了解,威迪·蒙丹蓬先生于2021年5月1日正式接替罗纳·史密斯(Rona Smith)女士成为联合国驻柬埔寨人权特派专员。

威迪•蒙丹蓬先生是一名国际法教授,现年70岁。他在英国求学,获得牛津大学学士和硕士法律学位。他还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取得了欧洲法学位。目前是泰国曼谷朱拉隆功大学法学教授,任教国际法、人权、区域性组织法、迁移与难民法、儿童权利、国际人道主义法和欧盟法。他于2004年荣膺教科文组织人权教育奖。

蒙丹蓬教授曾在联合国多个机构任职。他曾担任联合国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人权状况问题特别报告员、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特别报告员。他于2011年担任科特迪瓦问题国际调查委员会主席,自2012年9月以来担任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委员。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