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宫事务部国务秘书郭文利阁下参观“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

【本报消息】王宫事务部国务秘书兼磅清扬省波里波县碧真达乡帮扶工作组组长郭文利阁下,在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项目与计划办公室主任谢莫尼勒博士的陪同下,于8月14日参观茶胶省巴提县托尔乡达弄村“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实行情况,借鉴该村在落实该项目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就,拿来发展碧真达乡。

负责“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协调工作的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项目与计划办公室主任谢莫尼勒博士在活动上表示,“中柬友好扶贫示范村”项目位于茶胶省巴提县达弄村。该村在金边以南60公里,共有125户556人。项目为期3年,由中方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约合142万美元)建设。

他表示,该项目从2021年1月29日正式启动,至今该村已实施了5个开发项目,即一、从2021年9月实行清洁饮用水项目,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清洁饮用水,其中开挖面积为59平方米和深度8米的水池、建设清洁水生产站,日均清洁水生产能力约22至30立方米,生产出来的清洁水可直接饮用;二、建设3条混凝土路,连接从达弄村至其他村庄,全长约1000米、宽度为4米;建设村内的2条混凝土路,其中一条路全长342米、宽度为4米;另一条路全长约110米、宽度为3米;三、建设混凝土路双边的排水道,全长904米和宽度为70厘米;四、安装68件太阳能板设备;五、给全村各户家庭连接国家电网。

谢莫尼勒博士表示,项目未来的工作,将为当地10户贫困家庭兴建房子;实施农业发展项目,为积极参与提升当地村民的生活水平;村政府办公室建设项目;为参与提高当地人才资源,协助和促进该村成为小型商业化村,以提供农产品和培训人力资源。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