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柬埔寨对美出口额56.95亿美元

【本报消息】2022年前7个月,柬埔寨对美国出口额高达56.95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38.67亿美元相比增长47.3%。

据悉,美国是柬埔寨的最大的出口市场,其次是越南,出口额为13.26亿美元;中国排名第三,出口额为7.01 亿美元;加拿大排名第四,出口额为6.9亿美元,日本排名第五,出口额为6.67 亿美元,泰国排名第六,出口额为5.59亿美元。

此外,今年前7个月,柬埔寨对美国的进口额约1.96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的1.9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2%。柬埔寨出口到美国的产品主要为纺织品、服装、鞋类和旅行包、太阳能板和农产品;从美国进口的产品主要包括汽车、机械、电子产品、药品和医疗设备。

柬埔寨总商会副主席林兴勋爵表示,由于柬埔寨王国政府成功控制疫情,保障工厂生产线能够照常生产是柬美双边贸易额近年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他认为,随着柬埔寨-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将会有更多来自美国等国家的企业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