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欲发挥古建筑优势吸引游客

【本报消息】马德望省当局计划将马德望市的300多间房屋及中央市场(Psar Nat)恢复法式建筑风格。

马德望市长彭塞西16日表示,为了保护并发展马德望市成为智慧城市,当局将规定房屋的统一颜色,特别是位于传统市区的房屋。

他透露,该计划也包括保持前廊开放,并在受保护大楼的后面开通小路,以方便公众,特别是消防车进入。此外,城市的停车场、行人通道和残疾人通道等也将得到改善。

彭塞西市长介绍,到目前为止,居住在马德望市的大多数民众已自愿拆除新加的屋顶和广告牌。

他说,马德望中央市场于1936年建造,采用装饰艺术风格,并被广泛称为遗产建筑。省政府计划将该市场作为游客聚集地,国内外游客可到此参观或购买商品和纪念品。

马德望省省长速鲁曾表示,该省正加快将杂乱无章的电线和电缆全部嵌入地下。同时,他也命令当局取缔商贩占道经营,并改善地方道路和排水系统。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