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暨职业评估中心挂牌仪式

【本报消息】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于17日上午在金边市百色河二餐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暨职业评估中心挂牌仪式。旅游部部长唐坤、国务秘书巴苏坤、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玲等多位嘉宾受邀出席。

旅游部部长唐坤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间,旅游部以及职业培训学校及相关组织接受了大量的旅游行业职业培训,包括线上和线下,以确保促进优质旅游的人力资源供应和商务服务。

他说,该部目前尚未评估旅游业务重新开放的情况,而今年前7个月暹粒省约46%的旅游业务已复业,需要更多的技术劳工重返工作岗位。

李彦辉校长接受采访

李彦辉校长:学生就业率高 今年再扩大招生规模

世界青年文化旅游职业学校校长李彦辉接受《柬华日报》采访时表示,该校于2018年建立,主要是旅游相关的培训,并由旅游部负责指导和提供课程计划,包括评估方案。

他说,相关培训为期一年相当于大专文凭,从2018年到现在已开办了4届,累计对130余名学生提供培训。但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学生中途辍学,通过考试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有80多人。

他说,毕业生就业没什么压力,基本没花太多时间他们就已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比如:五星级酒店、高级餐厅等。

毕业典礼现场

李彦辉校长还表示,学校接下来会扩大招生规模,最主要的是从边缘的省份招生。学校创立的初衷是给予边缘省份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尤其是学习计划,因此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奖学金。

他说,学生主要学习酒店的服务专业,比如:前台接待、客房服务、客房卫生标准,还有餐饮的视频制作,同时也有对外的中文课程,也有学生专门到校学习中文。今年,随着疫情的缓和,学校也乐观会招更多的学生。

毕业生接受采访

据在场的毕业生受访时表示,他们接受培训后更容易找到工作,尤其是能在旅游相关企业应聘,希望未来能在高薪的企业工作。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