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援柬30万剂辉瑞疫苗完成交接

【本报消息】西班牙援柬30万剂辉瑞新冠疫苗的交接仪式于18日上午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举行,洪森总理同西班牙驻柬大使馆临时代办Cristina Aguilar女士出席主持。

洪森总理指出,得益于全国民众高疫苗接种率,在过去的四个月里柬埔寨没再出现新冠死亡病例。由于柬埔寨王国政府正确而坚定地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运动,致使柬埔寨成为抗疫先锋和典范。

洪森指出,尽管新一波新冠疫情来袭,但自2021年11月至今,柬埔寨已重新开放所有领域,维持正常的社会经济活动,并恢复和促进强劲的经济增长。这些成就归功于超高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这有助于建立强大的社区免疫屏障,尤其是预防重症和死亡病例。

洪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彻底消除。因此,柬埔寨乃至全世界必须继续关注并努力,以积极和警惕的方式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继续和加快对所有公民和3 岁及以上儿童进行加强针接种,这将继续发挥核心作用,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大和最有效的保护。

洪森总理感谢西班牙人民和政府,以及欧盟其他成员国通过捐赠疫苗,特别是儿童疫苗,以及提供一系列技术援助,为柬埔寨抗击疫情,以及推动社会经济复苏做出贡献。

洪森指出,新冠疫情虽已消退但尚未结束,整个世界还面临着许多其他令人担忧的挑战,这些挑战可能会破坏全球社会经济复苏的势头,尤其是燃油价格上涨导致各地通胀居高不下;各国央行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上升,但此举可能导致全球需求下降。

他说,高通胀也对柬埔寨人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压力。在这些困难和不可预测的情况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合作和互助。本着这种精神,我鼓励把人民福祉和公共卫生放在首位,严格坚持互助精神,加强各领域合作。

他说,作为2022年东盟轮值主席国,柬埔寨将努力加强东盟地区之间以及东盟—欧盟、东盟—西班牙的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