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茂山林地开垦事件持续发酵 开发公司董事长首次作出回应

【本报消息】此前计划对达茂山国家动物园周边林地进行开垦开发的Leng Navatra公司董事长Leng Navatra公爵对外承诺,将负责在已被砍伐的地块重新植树造林。

自王国政府宣布撤销Leng Navatra公司在“达茂山”国家动物园周边林地的开发权以来,公司董事长一直保持沉默。直至本月18日,Leng Navatra公爵发布语音信息称自己从未打算损害国家利益,同时也承诺将根据柬政府的规定,承担全部责任。

此外,他也解释了“达茂山”林地开发项目的初衷。他说,公司开发该项目的目的是让贫困而且还没有住处的民众能够买到便宜的土地来盖房。项目距金边新国际机场不远,项目范围还计划建设工业园区、旅游区,而且水、电等基础设施俱全。因此,此项目才获得了柬政府的批准。

他说,8月16日,公司还接到了王国政府新一道命令,要将达茂山周围林区打造成为国家公园。对此,公司完全按照和执行政府的命令,将负责到底重新在被砍伐林木的林地种树造林。

Leng Navatra公爵指出,自己是贫困农民家庭出身,没机会接受高等教育,甚至在韩国打工时遭遇母亲离世。到目前为止,即使过上了体面的生活,但不忘捐款回馈社会,帮助身边的人,更对公司的所有员工负责。自己从未打算损害国家利益。

他说,我不能继续接受针对我个人和我的公司的指控,因为这些指控和抹黑对我个人和公司名誉,以及公司的数千名员工及他们家人很不公平。

  Leng Navatra公爵指出,若指控我贩卖林木属实,哪怕是1 毫米的木材,自己也愿意坐牢。他也驳斥了通过此项目进行洗黑钱的诽谤。

他说,自己所做的,自己会负责到底。但自己没做的,也绝不会接受指控和抹黑。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16日晚命令农林渔业部将达茂山森林列入“永久保护区”。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