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向端华学校20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本报消息】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奖学金颁发活动于19日上午在端华分校举行,20名优秀学子获奖学金。柬埔寨潮州会馆文教处蔡伟华处长、副秘书长吴启祥、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刘道志等出席活动。

杨金义校长表示,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推动社会公益,兴教助学,刘道志行长及各位领导决定在端华学校设立助学金项目,在潮州会馆刘明勤会长阁下的指导和支持下,经双方对该项目进行商议后,于2022年7月4日在中国大使馆李海燕公参、刘政副行长、潮州会馆李捷贵秘书长、蔡伟华副会长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助学金合作备忘录。此后,端华学校成立审议小组,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深入了解,以公正透明,严谨负责的精神评选出了20位品行良好,学业优秀的学生推荐给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领导审批。

他说,今天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刘道志行长亲临端华学校,为我校学生送来的不单单是一份助学金,更少一份爱心,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杨金义校长希望获得助学金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对你们的关爱和帮助。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有更多的优秀的学生能得到帮助,从而更加激发同学们积极性,学好中文及其他知识,将来成为有用之材,成为国家的栋梁。

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刘道志表示,近年来,中柬两国在文化和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迅速发展,华文学校已成为柬埔寨教育事业最重要的力量。端华学校自建校以来在培养中文人才,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柬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社会上享有盛誉。

他说,目前也有端华校友在中国银行工作,其中陈学金、蔡春月等人已经成为银行的重要管理干部。

刘道志行长指出,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自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柬埔寨本地公益事业,致力于促进中华文化在柬传播和中柬两国文化交流。近年来,中国银行金边分行先后捐款帮助桔井省光华学校修建水泥路、为实居省华侨学校捐赠中文图书、赞助柬埔寨皇家大学学生赴北京参加联合国模拟活动,赞助支持面向柬埔寨政府官员的《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比赛活动,全球华人新春手机摄影大赛柬埔寨赛区活动,是“汉语桥”柬埔寨赛区中文比赛活动的长期赞助单位。

刘行长希望中国银行和端华学校的合作越来越密切,祝愿端华学校发展的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柬两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