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埔寨总理一职只会在人民党内部产生

【本报消息】23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亚欧大学毕业典礼发表讲话时指出,柬埔寨总理一职绝不会落到反对党,只会在人民党内部产生。

洪森总理指出,反对派曾表示,若他们政党胜选,将准备从富人没收钱财给穷人,以及准备向越南开战夺回失去的领土。倘若柬埔寨人民党不再执政,柬埔寨将面临战争。

他说,下柬埔寨和“富国岛”很早已被划分给越南。国父在世时都没有提到此事。柬埔寨失去“下柬埔寨”领土和“富国岛”是在自己出生之前。然而,洪森总理也强调,自己将坚决保护在联合国保存的柬埔寨地图上的领土完整。

在谈及有人批评和指责金边皇家大学开设越南语专业一事,洪森总理解释说,柬埔寨开设越南语专业百利而无一害。针对有人批评成立越南语专业,柬埔寨将会遭遇“第二个下柬埔寨”的命运一事,洪森总理表示遗憾。

他说,柬埔寨成立越南语专业,不是让越南学生来这里学习。总之,此举有利无害。学会多一门,包括法语、英语、中文或任何语言,都是有利无害的。

据悉,目前,在越南留学的柬埔寨学生共有1000多人。同样,来柬埔寨学习的外国学生来柬之前也要先学习柬埔寨语。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