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埔寨推选未来总理候选人无需寻求外国支持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3日上午发表讲话时指出,柬埔寨推选未来总理候选人不需要得到任何国家的支持。

洪森总理指出,一些分析员认为“柬埔寨未来总理候选人”洪玛内赴越南访问是为了寻求越方的支持。我借此机会澄清,柬埔寨总理候选人无需寻求任何国家的支持,需要的是所属政党的推荐和支持,然后通过全国大选成为国会议员,因为柬埔寨《宪法》规定总理必须是国会议员。

洪森指出,如果长子洪玛内不符合条件,他也绝不会允许洪玛内毁了柬埔寨。

他说,相较于越南,日本以更高的级别接待了洪玛内将军到访,为何分析人员却没有进行分析呢?日本3位首相曾分别于2011年、2018年和2022年会见了洪玛内将军。

洪森指出,今年2月,洪玛内访问日本时还礼节性拜会了日本外务大臣、日本首相等,为何分析人员不分析洪玛内赴日本是为了寻求日本的支持呢?为何老盯着越南大做文章。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