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界爱心于安斯诺推广社区种植计划

【本报消息】金界酒店旗下臂膀组织金界爱心,日前成功在安斯诺地区推广社区耕种计划。这项计划中含括蚯蚓养殖计划,以及派发蔬菜种子的活动。

金界种植园代表们正展示如何湿稻草转化为蚯蚓粪堆肥 (天然有机肥料)

蚯蚓养殖业是饲养蚯蚓并利用其排泄物作为有机堆肥,这些蚯蚓可消耗易腐化的有机物,之后排泄出具有养分的粪便用于沤肥。这类成产方式可有效地减低资源浪费,以及减少不必要的焚化产生物,避免伤害环境及农民的健康。

此外,这让农民同时减低耕种的创业成本,剩余的蚯蚓也可供出售作为鱼饵,帮补农民的收入。

出席者在金界种植园时,学习如何采用蚯蚓养殖来播种甜薯获得丰收

而第二项推广的计划-派发蔬菜种子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这项成果应归功于勤奋的金界志工们。在第一部分的活动中,金界职员负责纪录在去年因2019新冠病毒而封锁期间,共花费多少时间进行身体锻炼,包括步行、跑步、骑行,以及其它的践行运动。然后这些所累计的时间,可转换公斤为计的蔬菜种子,再派送给安斯诺地区的家庭。

安斯诺地区的居民在派发仪式上接获蔬菜种子,以种植在他们的土地赚取生计

金界董事总经理曾羽鹏先生致辞时说,“我们的职员运动越多,安斯诺的家庭就可获得越多的种子。他们因此非常积极地运动,知道在封锁期间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同时让努力成果贡献给当地的社区。”

这项推广仪式已于8月20日在安斯诺区市政厅举行,并由当地副市长San Vannthul先生主持。他表示,“我们非常感谢金界爱心的善举,让我们的社区成员获益良多。这些所捐赠的蔬菜种子,可以让家庭自行栽种蔬菜并出售赚取金钱,而蚯蚓养殖计划也能改善我们的农耕业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