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计划年进口150万吨柬大米

【本报消息】8月23日,孟加拉国驻柬大使Mphammed Adbul Hye会见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时表示,孟加拉国计划从柬埔寨进口大米以供应国内粮食需求。

孟加拉国大使介绍,虽然孟加拉国农业种植领域自1971年至今取得约3倍的增长率,但供应率仍无法保障国内约1.6亿人口的粮食安全,为此孟加拉国计划每年从柬埔寨进口约100万至150万吨大米。

孟大使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使孟加拉国有机会更深了解到柬埔寨大米出口的机制和条件,以扩大两国的合作关系,促进柬埔寨大米进口到孟加拉国。

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表示,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包括农业在内的各领域取得迅速发展,使柬埔寨从以前粮食供应短缺的国家发展成为粮食出口国。

他说,关于孟加拉国有意从柬埔寨进口,柬埔寨可提供两项有效的选择,即一、根据柬埔寨原有制定的大米出口机制,即与有能力供应的大米联盟协会合作,供应大米到孟加拉国市场的。二、目前柬埔寨设有约1000家农业社区,孟加拉国投资商可选择到柬埔寨投资开发稻谷库存、碾米厂等,继而直接出口大米到孟加拉国。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