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事务部、国家银行与VISA合作正式启动“提高妇女共融财务”项目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银行、柬埔寨妇女事务部与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合作,于8月24日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提高妇女共融财务”项目,旨在积极参与提升和促进柬埔寨妇女和女学生在数码平台的金融意识,尤其是生活在农村地区的妇女。

“提高妇女共融财务”项目将敦促和提升妇女对数码平台的金融知识,进而积极参与增加妇女的经济赋权。这为期两年的上述项目将柬全国的4个目标省份进行展开动作,分别有暹粒省、柏威夏省、桔井省和上丁省。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Ivana Tranchini女士在仪式上表示,VISA公司对继续努力提升柬埔寨妇女的经济赋权感到非常高兴。她指出,妇女在推动向数字化转变和支持国家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她强调,VISA公司也非常自豪能够与柬埔寨妇女事务部、国家银行合作,一起扩大这个重要的行动,为继续推动和促进这一包容性的项目,共同建设成长的未来。

她说道,Visa致力于在柬埔寨和世界各地推动金融知识,进而促进社会的包容性。金融和数字技能不仅对企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作用,而且还对家庭和个人提供财务安全和独立性。

她表示,Visa正在建立一个我们可以共同发展的网络,而与妇女事务部和国家银行共同落实上述项目,是朝着这一目标迈出的关键一步。

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兼技术总监谢西蕾表示,国家银行通过与国际和国内各发展合作伙伴和相关部门的合作,在年轻女性和女企业家中推广普惠金融和金融知识,包括数字金融知识。这是一个关键的举措,为将数字经济的好处扩展到各行各业,进而推动金融数字化的发展,为促进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妇女事务部经济发展和男女平等总监铁春合表示,提高金融知识工作是确保每个人在金融领域取得平等的收益。

他表示,促进女性金融的知识妇女事务部制定的战略计划一环,为增加女性的经济赋权,从而激励她们有信心和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